全职专刷号,全员有爱
脑洞很杂,节操不好
刷很多的王肖王
非常杂食且喜食冷CP关注请慎

08 与黑猫一起来次愉悦的异国他乡之旅吧

猫猫生日快乐!感受到大家的爱了吗XD

这是群里小伙伴给萌萌哒吉祥物群主生贺,欢迎关注tag今天也在追寻黑猫的旅途上迷了路,按顺序阅读【其实并没有什么联系

※※※

王肖王无差同好群:372537234 欢迎同好小伙伴们来玩!

我群画风各种放飞,以及群主辣么萌萌哒不来一起撸猫吗?当然撸了会有什么后果……嘿嘿嘿……

※※※





肖时钦这次趴在一本书上醒过来,他朦胧着眼睛抬头看看王杰希:

“这又是什么pl……”

王杰希一把捂住了他的嘴,接着听电话。

“嗯……好,我知道了,我们尽快……嗯,地址发我一下我设个GPS……”

肖时钦眨眨眼睛,朦胧之中他似乎从大小眼里看到了沉痛。

 

王杰希说了几句就挂了电话,抓起桌上的眼镜架在肖时钦的鼻梁上,这才放开他。

肖时钦有点无语地看着他。

“这次又是什么状况?”

“这次跑到国外了。”王杰希指了指他刚刚压着的书。

肖时钦看了一眼铺满字母的书本,觉得有点头大。

“怎么还有这种本子……”肖时钦捂住了脸,“所以我们退役后跑到国外读书了?”

“不是,这应该是个留学生本,”王杰希瞥了眼桌上的手机,“刚才打电话来的是张新杰。”

“……他怎么到了国外还打电话。”

“嗯?那好像是你的手机,我的还揣在口袋里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对了,猫呢?”肖时钦终于抬起头。

王杰希摇摇头。

“这次的唯一线索就是张新杰刚刚打来的电话,似乎是让我们开车去老韩的新住址庆祝。”

“那张新杰……”

“我刚才确认过了,他应该不是穿越来的。”

肖时钦无语了几秒。

“连这么特殊的paro都有本了……”

“校园paro应该是挺常见的,只不过加了留学这种设定,”王杰希上下打量了肖时钦,“勤勉的理工科学生,还挺适合你的。”

“王杰希你还有心情开玩笑,万一要上课怎么办,你的英文还够应付吗?”

王杰希难得地顿了一下。

“你睡着的时候我看了一下包里的书,我的书是另外一种语言的……”

“看来只是魂穿了,原本的技能一点没留下。”肖时钦扶额。

“……总之我们先搜集线索,把那只黑猫找出来。”

“这是一本全无头绪的本子啊,我也不记得小戴有订过这种……”肖时钦努力搜索脑袋里记得的同人本剧情。

“你也不可能每一本都看过,我们先走剧情,你有兴趣的话,等我们回去了,你问问小戴不就得了。”

“这么耻的事情还是算了,”肖时钦叹气,“你说,除了张新杰,还会有别的线索帮我们找黑猫吗?”

王杰希的电话在这个时候响起来,他摸出手机,一脸复杂地看着屏幕。

“黄少天。”王杰希无奈的说。

 

为了防止黄少天“魔音灌耳”,王杰希干脆打开了公放,肖时钦凑到他旁边。

“喂喂喂王杰希你们在干什么呢?我挺张新杰说你们还没出门?”

王杰希抓过肖时钦的领子吻上去,故意弄出很大的声音。

对面愣了十几秒。

“卧槽……大白天的你们,你们……”

听到黄少天语塞,王杰希心情愉悦地舔了下肖时钦的嘴角,凑在他耳边小声说:剧情需要。

肖时钦摸摸发热的脸,觉得自己待会还是不要去的好。

王杰希这才凑近了手机,皱着眉头,用一种不耐烦的口气回道:

“说吧,什么事儿。”

演戏?!

肖时钦简直要惊呆了。

黄少天在那边噼里啪啦说了一堆,两个人挑重点明确了这次的信息。

“等等,你们有谁最近养宠物了吗?”王杰希突然这么问,“比如小黄兔啊,黑猫之类的。”

“我靠,王大眼我真的要相信你会算命了!”黄少天叫起来,“你知道吗,老韩的新房东养了只小黄兔,还有只猫,黑的……”

“我们马上就过去。”王杰希痛快地按掉了电话。

肖时钦跟他对视一眼。

“张新杰和喻文州好像都把东西放在车库里了,我们应该按照地址开车过去就可以进行下一个剧情。”王杰希拿起了挂在门上的一件外套,另一件递给肖时钦。

“……杰希,我突然觉得你说的话我一句都听不懂了。”

 

开错了两扇门之后,肖时钦目瞪口呆地看着面前的路虎揽胜,还不忘伸出一只手拉住跃跃欲试的王杰希。

“你到哪儿都这么奢侈吗?”肖时钦忧心忡忡看着他。

“这可是顶配,”王杰希坐上驾驶室,兴奋的研究了各项盘表,“而且B市的交通这样的车飚不爽的。”

“你的驾照在这边能行吗?”肖时钦依旧忧心忡忡。

王杰希特B市爷们儿地拍拍副驾驶座位:

“技术保证。”

“可是我们对自己的公寓都不熟悉……”肖时钦坐在副驾驶座位,忐忑不安地握紧了安全带。

“我见过标志,放心。”王杰希愉快地发动了车子。

 

两人跟着GPS在这个完全陌生的城市左拐右拐,路牌看不懂,中途还因为修路饶了好大一个圈。肖时钦全程都在高度紧张,王杰希倒是很自信地把车开得飞快,不时还自言自语两句“啊这里有个路牌”“这个标志……想不到还实地取材了。”

“什么实地取材?”肖时钦被一个急转弯搞得神经紧张。

“……我们差不多要到了。”王杰希掏出手机丢给肖时钦,让他给喻文州打个电话,果然他们到的时候喻文州和张新杰已经在门口等他们了。喻文州笑得暧昧,张新杰推了推眼镜:“你们的外套穿错了。”

肖时钦红着脸轻轻撞了王杰希一下。

 

四个人搬着东西进了屋,跟韩文清打招呼道贺,刚刚还在兴高采烈讲着什么的黄少天停了下来,用一种非常微妙的眼神看了两人一眼,肖时钦真的很想把脸埋进纸箱子里。他用余光瞟一眼王杰希,对方看起来倒是很镇定的样子。喻文州笑着过来插话:

“今天老韩亲自下厨,我们就分工打打杂,洗菜的任务交给你们了怎么样?”

王杰希面无表情地回答:“哦好啊,你分配的工作,想来也不会让每个人都太轻松。”

肖时钦嘴角抽搐了一下,但是没有说什么,直到两人搬着菜盆在水池独处的时候才开口:

“除了赛场上,我从来不知道你演技还能这么好……”

“嗯?”王杰希愣了一下。

“你刚刚说话就像背台词一样。”肖时钦把冲好的青菜丢进篮子里。

“哦,”王杰希似乎是笑了一下,“其实我也在考虑,要不要去做个演员什么的。”

肖时钦手一抖,泼了王杰希一胳膊水。

 

“杰希,你变了。”肖时钦泪眼迷蒙看着王杰希。

“不,变的人是你。”王杰希一双大小眼深情回望着他。

 

“这种剧情还是算了吧。”回想起某些镜头的王杰希也是一哆嗦,不小心把水甩到肖时钦的眼镜上。

“抱歉……”两个人同时开口。

“我帮你擦一下。”王杰希拽下一张厨房用纸,另一手摘下肖时钦的眼镜。

 

“你……们……”刚刚进入厨房的黄少天再一次失语。

 

“黄少,你听我解释……”肖时钦迷蒙着眼睛伸出一只手。

“不不不不用解释!我没看到我没看到!”黄少天把土豆袋子一丢,转身就逃。

肖时钦无奈的看着身边的“罪魁祸首”。

“这次剧情倒是对上了。”王杰希笑着把擦干的眼镜给他戴上。

肖时钦深深看了他一眼。

 

“目前可以肯定除了我们,其他人都是这个本子里的人物,可是我们这次还没看见黑猫呢,”肖时钦皱着眉头把菜码好,“待会怎么找个借口去房东那里看一下吧。”

想到正事,王杰希也微微皱眉。

“不过听张新杰说,房东大姐待会要过来一起吃饭……”

两人话还没有说完,只听欢快的门铃响了起来,接着就是房东大姐利爽的声音:

“打扰打扰,我带着我家宝贝黑猫一起过来啦。”

王杰希跟肖时钦对望一眼,一起冲到客厅。

房东大姐人不高,但身体一看就是练过的,单手托着一只黑猫,另一只手挠着黑猫的下巴,黑猫舒服地窝在她胸前打呼噜。围观的众人都夸黑猫可爱又温顺,连老韩都舒展了眉眼,黄少天更是忍不住掏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。

“其实家里还有只黄兔子,整天追着黑猫跑,今天就没敢把她俩一起带来——哎,这两位是……?”房东大姐看到王杰希和肖时钦从厨房出来,便转头问韩文清。

“介绍一下,这是王杰希,这是肖时钦,都是我圈子里的朋友——这是我的房东,Po姐。”韩文清自然地介绍两边认识。虽然与房东大姐打招呼寒暄,王杰希和肖时钦的注意力却一直在那只黑猫身上。

你确定那只猫也魂穿了吗?

不知道,待会抓过来看看吧。

那房东看着不一般,怎么抓?

只好见机行事……

 

“你们两个从刚才就一直眼神交流什么呢。”Po姐笑的意味深长。

“我们是觉得这只黑猫真可爱。”肖时钦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。

“哎,好多人都说呢,我们家黑猫可棒了~”Po姐在黑猫身上撸了两把,然后把猫递到肖时钦面前,“要不要抱抱看?”

天赐良机!

肖时钦小心翼翼接过黑猫抱在怀里,在黑猫头上摸了两把,又学着房东去挠黑猫的下巴。黑猫表现出很舒服的样子,用尾巴一下一下扫着肖时钦的手臂。

王杰希挑了挑眉。

“这只猫叫什么名字?”肖时钦一边给猫顺毛,一边抬起头来去问房东Po姐。

“这么可爱的黑猫,当然就是叫黑猫啊。”Po姐的台词如此理直气壮。

王杰希嘴角抽了抽,对着黑猫伸出了手:

“让我也摸摸看。”

 

黑猫倒是顺从地让王杰希也在头上摸了两把,一边用下巴蹭着肖时钦的手指,眯着眼睛享受双方的抚摸。

王杰希和肖时钦继续交换一个疑惑的眼神。

 

怎么确认?

不知道,我需要看看猫的眼睛。

你又要改行当神棍了吗?

不,剧情需要。

 

肖时钦把猫递过去,王杰希伸手去接。

黑猫在这时睁开了眼睛,对上了王杰希那双探究的大小眼。

 

“喵~”在王杰希碰到她的那一刻,黑猫一跃而起,跳上窗台,从开着的窗户冲进了花园。

 

“快追!”王杰希顾不上其他,拉着肖时钦冲了出去。

黑猫窜入了花丛,突然场景又开始变换。

 

“到下一个了吗?”王杰希紧紧握住肖时钦的手,看着周围一些文字和分镜旋转变换。

“杰希,我刚刚就在奇怪,”肖时钦突然冷静地望着他,“你一直在提剧情,是不是看过这本本子?”

“我……”王杰希刚想要回答,拉着肖时钦的手突然往下一沉。

在他们意识到他们在下坠以前,他们已伸出手去搂住了对方。

“等我们回去了,我给你讲真正的剧情。”肖时钦最后听到王杰希在他耳边这样说。


这是一个坑爹的TBC

欢迎一起来继续追寻黑猫~

评论(1)
热度(8)

© Novice | Powered by LOFTER